🌸

我爱的少年高举彩虹旗,宣扬他们不畏世俗的爱意。

未落幕的爱(阿义X阿天HE)

  床上的阿义突然惊醒,心口的疼痛时隐时现,他看到突然出现的阿天,眼里惊诧表露。

  “哥,你可以在这里陪着我吗?”阿义语气哀求看着床边的阿天,眼神里的希冀难掩。阿天伸手抚上阿义的脸颊,红着眼睛微微一笑“傻瓜,我一直都陪着你。”

  阿义不停的道歉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眼泪也随之落下,阿天靠近阿义吻了上去,唇齿相接的那一刻,三年以来的思念尽数流泻,内心的汹涌在此刻无以言表。

  阿天微微后退,蹭蹭阿义的鼻尖“不爱了?所以分手?顺理成章?”阿义看着阿天,有些无措,言语混乱“没…我爱你的,从来没,从来没不爱过,真的!”似是担心阿天不信任,阿义想伸手搂住阿天,阿天拍拍他说“我知道了。你先躺下吧。”阿义闭上眼睛紧紧握住阿天的手,就好像要握住生命中最后一点温柔。

  阿天眼角挂着泪水认真的看着面色苍白的阿义,这张让他朝思暮想了三年的脸,再次相见却是这样的情景。看着阿义睡着后,阿天轻手轻脚下楼,与阿义的父亲碰面。

  “叔叔好”阿天点头,阿义的父亲指指沙发“坐下聊。”阿天移步沙发落座。

  “医生说,阿义很难挺过这一关。”阿天眼神微微一亮“很难?那就是有可能。”阿义的父亲叹口气,缓缓道来“那年阿义妈妈知道他和男孩子恋爱后,心脏病发,阿义从阿叻赶回来后他妈以死相逼,让他和你分手。后来他妈终是没挺过去,在那年冬天离开了,不久之后阿义咳嗽越来越严重,也查出了同源心脏病,医生说能挺过去的概率很小。”阿义父亲眼里蓄满了泪水,声音逐渐哽咽“后来阿义跟我说,他在阿叻有一个心心念念的人,他做出了好多承诺,只剩下一个承诺可以实现了,他恳求我送他出道,让他当歌手,他在我面前眼泪一颗一颗掉,好在阿义有天赋,短短一年就唱出了名堂,他努力和身边的人打好关系,给他们推荐你的剧本,后来你也成功了,阿义的身体也越来越差,直到那天去阿叻演出,他的病彻底爆发,我知道他一直都爱你,我不想……”阿义父亲擦擦眼泪“不想他离开之前有遗憾,所以叔叔拜托你,这段时间好好陪他……让他离开的快乐一些。”

  阿天垂眸听着阿义父亲沧桑的话语,眼泪止不住的滑落“叔叔放心,我会陪着他的,医生不是说概率很小吗?那就是有好起来的可能,我相信他可以挺过去的。”

  客厅重归安静,阿义父亲出门上班,阿天一人呆坐在沙发,他不敢想象那些病痛与承诺折磨阿义的日子,双手附上脸颊的那一刻,心底的疼痛蔓延。

  收拾好情绪,阿天端着一杯水打开阿义的房门“诶,阿义,你醒了啊”阿义躺在床上看着房间门的位置,看到阿天来的一瞬间眼里亮起了光,转瞬眼泪轻轻滑落。阿天有些手足无措,站在床边不知该怎么“怎么了吗?怎么突然哭了?”顺手从旁边扯出纸巾为阿义擦眼泪,阿义盯着阿天“我以为,我刚才做梦了,梦到你来看我了。”

  阿天笑起来捏捏阿义的脸“有没有感觉?是不是在做梦?”阿义低声抽气“嘶~痛”撅起嘴巴与阿天对视“你捏痛我了,要亲亲抱抱才能好!”阿天无奈摇摇头,小心躺进阿义的被窝,转身搂住阿义的腰,手一顿内心复杂无比“阿义,你瘦好多啊。”

  阿义揉揉阿天的头发,把阿天的手移上胸膛“瘦了没关系,你看,它还在为你跳动。”闻言阿天抬眸与阿义视线相撞,阿天缓缓吻了上去,轻轻啃咬,空气中隐匿几分暧昧的气息,窗外的虫鸣传入耳中,此刻竟让人觉得聒噪,搅扰了窗内二人的相聚。

  阿义吻的动情之时,唇上传来疼痛“哦!天~”阿天微微喘息,保持着拥吻的姿势,把头埋在阿义的胸口“阿义,你可不可以答应我,好好治疗,我想让你一直陪着我,你说不会让我们就这样结束的。”阿义一时噤了声,阿天抬头看着面色稍显红润的阿义,声音有一丝丝颤抖“不可以…”吗尚未说出口,嘴唇附上一抹柔软,唇齿的斗争中,阿义的不舍展露无遗“好,我答应你”一吻过后,二人微微喘息,突然笑了起来,在阿义眼中,阳光从阿天背后洒落,为阿天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,暖暖的靠近他,仿佛是为他折翼而来的天使。

  三个月后

  “这……”看着医生微微皱起的眉头,阿天内心有些无措,担心和恐惧一起涌上心头,他怕三个月来的努力换来一场空,害怕阿义失去坚持下去的勇气,也害怕面对阿义像小狗一样湿漉漉失望的眼睛“医生,怎么了?有什么问题?”阿天强装镇定,语气低沉开口询问。医生抬起头看了一眼阿天“这位家属,你别担心”随即展开笑容“我想说,这是一个奇迹,阿义先生的病情已经抑制,明显有转好的现象,回去继续安心休养,应该可以彻底好起来。”听到医生的话,阿天难以察觉的吐出一口气,又和医生交流病情“好的,那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退出医生办公室后,阿天心思一动,忍住雀跃的心情,故作深沉走向阿义,阿义在轮椅上看着脚步沉稳的阿天,为自己下了最坏的定论,他扬起嘴角的微笑,想让阿天不难过“怎么样?医生怎么说?”阿天盯着阿义的眼睛,走到阿义背后,拥住阿义,沉声道“没关系的,我会陪着你的”这一句话如同闷棍打在了阿义的心头,他心尖一颤,眼泪一下子涌上眼眶,想要安慰阿天,却发现他做不到,眼泪断线般掉落。

  阿天摸摸阿义的脸“我还没说完呢,我会陪着你的,直到你彻底痊愈”阿义抓住阿天的手“你骗我的是不是?”阿天自知玩笑过了头,咬了咬下嘴唇“医生说你好很多了,是可以痊愈的。”阿义喜极而泣,抱住阿天哭得不能自已。

  半年后

  再次复查后医生给出了阿义彻底痊愈的定论,所有人都为阿义的毅力惊叹,也为阿天的日复一日的陪伴所感动。

  阿义再次复出,用一周时间写下了《初逢的夏天》,阿天也重操旧业,以他们二人为背景创作《爱情账单》。

  次年情人节,在大叻绿意满满的山间,阿义一袭白衣单膝下跪,请求用余生照顾阿天的未来,“我说过的,我不会让我们的故事就这样结束”阿天垂眸看着下跪的阿义,眼里充满爱意,笑着点头,戒指入手的那一刻,内心彻底安定下来。

  那个不起眼的夏天,一个并不富裕的小城,两颗赤诚的心相遇,爱包裹着两个人的一生。

  〔完结〕

  阿义自述:

  求婚成功的那一天,我和阿天在曾经第一次do的帐篷里重温初恋的感觉,我低头看着脸色绯红,已经睡着的阿天,想起了一些事情。

  那天从医院到家里的路上,我睡着了,做了一个漫长的梦,我梦到三年前我离开大叻回到西贡,阿天每天想着我,常常眺望远方,眼里无光,去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,吃我们一起吃过的零食,坐在帐篷里偷偷喝酒掉眼泪,也看到他一次次见那些很优秀的男孩子,却毫不动心,固执己见的等着我,只因为我说过“你等等我,我马上回来” 只是一句等我困住了我的阿天三年,我的阿天那么辛苦让我怎么能不爱他。

  转眼又看到阿天在我床榻边,问我爱不爱他,我哭着说我爱他,他说这就够了,只是我没想到,我的一句“我爱你”让我的阿天终身没有对别人动过心,在我去世后,我的阿天一个人回到大叻的房子里,回忆着我们的点点滴滴,我看到他被房间里的易拉罐绊倒,一如曾经的我,只是他没有收起来,而是红着眼眶,委屈的低声抱怨“阿义,你看,你不在我都会被垃圾绊倒了”我知道他不收拾是因为他生命中对我的最后一点念想。我看着他开始在外面的水桶边洗澡,看着他坐在秋千上眺望我曾经来的方向,他被困在有我的回忆中,四十年没有找到出口,直到最后他靠着18岁的阿义说“阿义,我好困啊”我听到那个18岁的阿义说“困了就睡吧”就此,我的阿天结束了自己的人生。

  我知道那只是一个梦,但是我害怕他变成现实,我不想让我的阿天那么难过的一个人度过余生。我要努力好起来,因为我答应他,我不会让我们就这样结束。

  醒来后我看到阿天现在我的床边,梦境与现实交叠,我想这是留住我们爱情最后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作者:

  看了账单以后,我只有一个想法,阿天和阿义不应该这样结束,他们应该要圆满一些,遇到阿义之前的阿天,生活太过坎坷,阿义出现以后,阿天的生活逐渐亮了起来,两个人赤诚的爱本就应该有一个好的结果,所以我就渣渣文笔改写结局,不喜勿喷。

  停更公告,学生党要开学了,等放暑假继续更新《彩虹旗下》和BL小短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